close

昨天發燒感冒,真的是很突然,傍晚還去跑步,睡前感覺有點發燒,等到要睡時喉嚨就已經痛到不行,就是連吞口水也劇痛。也就是因為如此,晚上幾乎沒睡,一方面是因為發燒身體不舒服,另一方面就是醒來後就因喉嚨痛而睡不著。

早先就已經先按一下增加抵抗力的穴位,包括:天井(三焦)、合谷(大腸)、感冒一二(脾),但是已經中獎了,所以感覺沒什麼用。後來想說喉嚨痛那就開始按按肺經,也沒看書,就從尺澤一路按到魚際。大約凌晨三點痛醒,躺在床上完全無法入睡,開始看書查詢要按哪邊才可以至喉嚨痛,結果實在是完全搞不清楚,因為又分咽部跟喉部,我哪分的清楚,不管了就認真的看重複較多的穴位。

按之前的症狀是喉節兩側只要吞口水就劇痛,後來先按右手,這次是用盡全力的按,當按完尺澤(肺)、澤前(肺)、天士(肺)後,竟然吞口水時,右側完全不痛了,真的是完全沒有痛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我心想這下有救了,換按左手,但是效果就沒有按右邊這麼好,但是隨著我不斷的按,至少已經不會到需要故意不吞口水,還可以多喝點溫水來潤喉,再繼續睡。

但是這個的效用好像沒有太久,大概五點多的時候又被痛醒了,對一個生病的人加上睡不飽,實在是沒有精力在按摩上,而且要按到痛的要死才有用,我後來就放棄了。

後來晚上發現我按的地方竟然都黑青了,我是不容易黑青的體質,由此可知我按的多大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