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4682191-869489137  

(圖片取自這裡)

最近碰到好多人都有腸胃的問題,也是啦!在這莫名奇妙的工作環境,沒有得精神病也一定會有腸胃不適和胃食道逆流的毛病,這也難怪電視廣告賣腸胃不適的藥品這麼多。

治療腸胃不適最先試驗的穴道就是胃經的足三里,這個穴位已經有好多學穴道按摩的同學親身驗證其有效性,凡舉任何時刻的腸胃不適都有緩解作用,還有位同學說按兩個星期後,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就解決了。

另外,我姊前陣子也不知道什麼問題,突然有天肚子痛到不行,忍痛下班去診所看醫生後,也是只有得到胃藥和止痛藥,吃了以後也不見好轉,只好求助大醫院的精密檢查,第一天去掛號後,排定隔兩天去照超音波和抽血驗尿,嗯....醫生說你的肝膽沒有問題,那應該就是腸胃的問題,所以就下星期來看驗血驗尿的報告.......就這樣子依照市井小民看醫生流程就是要忍痛一星期才能有"無名的結果"(因為後來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在等待檢查的這幾天,我姊就只能捲曲著身體,說維持這樣的姿勢比較不會痛,然後吃著沒什麼效的止痛藥(我們也不希望吃太有效的止痛藥)。我就只能說不然按一按穴道好了看看會不會有用,反正就查查書看看有沒有治療腸胃的穴道,主要就是胃經和脾經腎經的大穴,公孫、三陰交、陰陵泉...反正多按也不會死,會痛就給他大力的按下去,按摩的過程中就發現胃經的足三里、上巨虛、下巨虛、條口、豐隆都會產生無法忍受的痛苦,我就叫我姐忍耐一下,伴隨耳邊的慘叫聲大力的按這幾個穴道,也不知道是不是痛苦的轉移,反正肚子痛的感覺就有減低,至少不需要一直捲曲著身體。

後來幾天我姐好像也恢復正常了,因此也沒有再去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這樣好像不太好,但是每次只要想到去醫院排隊等其他檢查不知道要耗費幾天,都讓人望之怯步,還是普通時候按按穴道、拉拉筋、做做運動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