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

為期一個月的台南居遊終於在今天劃下了句點。

今天就來講講一個月的心得吧!該從哪裡開始呢?不如就依照食衣住行育樂好了。

食:

我需要先重複台南在地人的心聲:不是台南人的早餐都是吃牛肉湯、虱目魚粥或是肉粽菜粽。他們也是吃美而美和麥當勞這種現代的食物。而且觀光客常都會問一些台南人不知道的"名店",所謂都市人心中的名店就是網路上食記一堆的店家,很多台南人也是覺得莫名奇妙。我覺得描述台南人對小吃最貼切的形容就是: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美食地圖。這也是因為台南美食實在太多了,所以在地人就近消費,吃久了也就習慣那樣的味道。那我也還分享Bear的美食地圖,好像一定要吃的也不多。

只有一餐的選擇:阿裕牛肉火鍋、阿霞飯店、進福鱔魚麵、牛肉湯(旗哥、府城、阿村)

有一天三餐:老黃陽春麵、哈利漢堡、葉家小卷米粉、寮內食室屋、民族路與金華路口的無名香菇肉飯

飲料冰品:芋豆賞、義豐冬瓜茶

點心:劉家烙餅、鄭記聰肉餅

衣:

這方面我還挺沒研究的

住:

台南市的綠地覆蓋率應該很高,我特別喜歡安平還有成大附近的環境,安平是因為有運河還有港口,傍晚時分很像在國外的感覺;而成大附近有許多老樹和綠地,視野很遼闊。

行:

我只能說台南人車真速的比較慢,可能大家都是老闆日子過的挺悠哉的,加上台南市區的道路常常都是一線道,也常會有休閒的仁兄慢慢的行駛在馬路上,對於很多都市人來說就會開始幹樵。但是台南騎機車真的太方便了,尤其在不用太守規矩的這部份。

育:

台南的市區學校還蠻多的,光大學好像就好幾家,成大、南台、台南...

樂:

台南市除了古蹟還有綠地以外,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去的,但是這不是每個城市都一樣,台北市也沒什麼好玩的。但若有點了解台南的歷史或是台灣的歷史,可以逛逛日據時代的建築、看看荷據時期的古蹟,台南會變成是一個很有趣地方。我最推薦的景點,若了解台灣歷史當然不能錯過赤崁樓、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五妃廟(這是一級古蹟,但都沒人去),若僅純粹觀光則要去安平看夕陽、台灣文學館吹冷氣、成大看大榕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