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夏天在台南居遊一個月,試過130樣小吃後,整理出的Bear台南小吃地圖

本篇是針對冰品類,也就是當吃完幾樣小吃後會想要清涼一下的食品

在我心目中台南必吃冰品有:

芋豆賞:芒果冰

義豐冬瓜茶:冬瓜茶加粉條或加粉角

修安豆花:粉圓豆花

銀波布丁

 

其他有吃過的冰品如下:

(以下評論是從台南居遊一系列Po文中所節錄並少許修改文字)

水果店 

裕成水果行:第一次去點了香蕉牛奶和水果盤,真的是不怎樣。第二次去點了芒果冰和水果切盤,芒果冰蠻大的但是貴,水果盤就是水果盤。

義成水果行:今天點了西瓜汁,就是西瓜汁,一般般。

奇異果水果店:這家是台南的賴大師說他都吃這一家,所以來吃吃看他的水果盤,不論分量和種類都比裕成水果店多。第二次去吃看看芒果冰,還不錯。

 

綠豆湯

石家阿美綠豆湯:是那種比較濃稠口味的綠豆湯,有點甜,所以和我口味不合,我偏愛清淡不甜的食物。

郭綠豆湯:可能台南綠豆湯都是這種濃稠口味,但這一家比阿美綠豆湯好喝

 

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這個讚,尤其天氣熱的時候喝,太好喝了。

寶來冬瓜茶:本來是要去找進來涼冬瓜茶(已經變成兩角銀),但是看到黑影就開槍,就買錯家了,但也還不錯喝啦!(冬瓜茶是由天氣與心情來決定好不好喝的)

兩角銀冬瓜茶:我只能說還是義豐的比較好喝。

 

 青草茶
小西腳青草茶:相較於一般青草茶,這一家好喝蠻多的,主要是很多家都涼到像假的,這一家不會太甜也涼的很剛好。後來有天因為天氣熱想要喝蓮藕茶,但是它的蓮藕茶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很清淡不太有味道,我喜歡的是像蓮藕湯的那種。

下大道青草茶:好像比較小西腳涼一點,還不錯喝。

 

其他飲品

雙全紅茶:甜甜甜。這果然是在台南會紅....超甜,這種甜度我估計跟7-11賣的阿薩姆紅茶一樣甜。

英國藍紅茶專賣店:因為朋友喝過都說好喝,試過後我分不太出來跟一般紅茶店有什麼不同。

阿卿杏仁茶:這次點冰的杏仁茶喝,很濃稠,但夏天喝不太能止渴,應該冬天喝熱的比較讚吧。

仙仁嫩仙草:點了青草茶加仙草...很怪,但光青草茶蠻好喝的。

 

豆花 

同記安平豆花:之前來安平就吃過覺得還不錯,這次由於住在安平附近所以吃過四次,也是覺得不錯。但這家店的店員臉都有點臭,可能是因為生意太好。有一次,我跟他說我豆花幫我加冰,她還跟我說她們沒有在加冰的。

無名豆花:這是二店,在山根壽司旁邊機車行前,台南好像沒有賣花生豆花這種東西,大都是綠豆、粉圓、紅豆,但他的豆花還不錯吃。

修安豆花:這家豆花讚,比安平豆花好,因為安平豆花的員工臉都很臭,這家老闆很客氣,而且豆花加粉圓很好吃,聽說他的黑糖粉稞很好吃,下次再吃。

 

冰品 

江水號八寶冰:點了八寶冰,感覺一般般,糖水沒有特別好吃。

圓仔彬八寶惠:這次吃的是安平分店,還不錯啦!

那個年代杏仁豆腐:這次吃保安路上的分店,杏仁紅豆牛奶冰,不還錯吃!

莊子土豆仁湯:天氣熱,因為土豆仁湯只有熱的,所以就改吃冰。基本上,剉冰要做的難吃不容易,但這家的冰品個人實在覺得不優...我很少有東西吃到一半說不吃的,主要是他給的料少,吃到一半,就發現整碗冰還有一半冰,裡面的料所剩無幾,看起來好寒酸

蜜桃香:點楊桃冰,本來想說和西門町的楊桃冰一樣,就是楊桃汁裡面一大堆碎冰,但並不是,是糖水冰裡面加楊桃蜜餞。
芋豆賞:芒果冰80塊又多又好吃,裕成水果行雖然份量比較大但一碗要170。而且這家芒果冰的擺盤讓你有看了很幸福的感覺。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吃完正記肉圓後,看到正對面有間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去吃的時候才發現招牌已經用另外個店名(忘記了)把體育公園商標蓋住了,但是外面的招牌和盤子的商標都還是體育公園,口味其實也還不錯。

 

布丁類 

銀波茶座:這家位於安平,口感比較滑嫩,但是單買價格貴十塊,雖然不錯吃但有點貴。

銀波布丁:在府前路巷子裡的,這家比較好吃又便宜。

依雷特布丁:我是搞不清楚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好啦!可能我不習慣吃這種東西吧!吃過三四次都覺得一般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