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搬來這間民宿就被告知有三天要換到另一間比較小的房間,沒想到剛好圳近常常在清晨4、5點時下大雨,結果今天就被雨滴打到遮雨棚叮叮咚咚的聲音吵醒,之後又掙扎了半個小時,最後還是吵到睡不著。

既然這麼早起,那就去吃碗牛肉湯吧!真的沒想到這麼早還蠻多阿伯在吃,當然還混著一些好像還沒睡的年輕人。

牛肉湯到目前為止已經吃了石精臼、永樂、阿村、府城、旗哥、六千,我心中的排名如下:旗哥、府城、阿村、永樂、六千、石精臼,但我必須澄清的是我比較喜歡清淡的湯頭,前面三家都算清淡,後面三家就是比較重口味;嚴格來說,台南只要是看起來開很久的牛肉湯,都不會太難吃,各有各的擁護者,不然怎麼可能開這麼久還沒倒。

目前在名單中的還剩安平附近的兩家,文章和阿助。

Day 13:   以下代號:1-69˙表示:本日第1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69樣)

1-69 項目:六千牛肉湯

Bear評論:雖然湯頭屬於我不愛的濃郁型,但還是蠻值得吃的,理由有幾個,第一、它特別貴一碗120還不附白飯(10元);第二、牛肉片的特別厚,吃起來口感就有些不同;第三、因為貴所以份量多。

1-70 項目:正記肉圓大王

Bear評論:它的肉圓相較之前吃的友誠、福記和川記,我比較偏愛這一家,台南肉圓是屬於皮厚的那一種。另外,這家有名的還有排骨飯,這個好吃,排骨滷的還好,但是酸菜和淋在飯上的醬汁超讚。

1-71 項目:"偽"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Bear評論:吃完正記肉圓後,看到正對面有間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去吃的時候才發現招牌已經用另外個店名(忘記了)把體育公園商標蓋住了,但是外面的招牌和盤子的商標都還是體育公園,口味其實也還不錯。

1-72 項目:瑞穗沙茶爐

Bear評論:名稱很炫,其實就是火鍋,但是個好吃的火鍋,鍋底有蝦米跟乾魷魚,湯頭真的讚,牛肉也是用溫體牛肉,吃起來就和一般的火鍋肉有點不同,其他火鍋料都還不錯吃,整體而言蠻值得一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