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經.jpg      

話說跟徐老師學穴道按摩已經兩個月,前陣子因為過於疲累(因外務太多),所以不幸又中了感冒,還被同事嫌說身體怎麼這麼虛。

自從開始接觸中醫(正確應該是穴道按摩)後,尤其看了吳清忠的"人體使用手冊"和中里巴人的"求醫不如求己"後,本來就不太信任西醫的我,更加相信人體自動修復能力。

這次感冒我也沒有吃藥,發燒狀況睡了一覺後即完全痊癒。但卻開始不停的乾咳...

乾咳第一天:當天晚上我按圖索驥,將可能造成咳嗽的所以病因都按了一輪(咳嗽是身體對疾病所表現出來的病症,但有多種病因會產生咳嗽),結果沒有立即見效,因深怕晚上睡不著所以就吃了一顆普拿疼的止咳錠。想不到當天晚上一覺好眠,完全沒有咳醒。突然覺得西藥真的是太神奇了,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啦!

第二天:想說既然吃普拿疼這麼有效,我就隨便按一按就好了,結果當晚完全沒用,咳到整晚沒睡。又開始不相信普拿疼了。

第三天:我仔細回想第一天跟第二天我到底按摩哪些不同經絡,我想差別可能在肺經,因此當晚我就很努力的按摩肺經,真的是太神奇了,又是一覺到天亮。

之後幾天只要開始咳嗽,我就一直按肺經(主要從經渠到魚際),真的都是一按就有效。按吳清忠的說法應該是將肺部寒氣排出。沒過多久就不再咳嗽了。

徐老師曾經說過假如有正確依病因按到其穴道,病症應該會馬上減緩,他同時講了幾個病例。以我這種反骨的個性,當然都覺得他在唬爛。但這次自己的經驗,好像有點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