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台南又下大雨,但是白天卻是好天氣。本日無事又在咖啡廳和成大圖書館間晃了一天。

來台南住了幾天,觀察有個現象,就是台南市好像店家超多,從不論從哪一條路與要在市區裡面,幾乎都是一間接著一間的小店,在台北主要街道大多是大型店面。這其實也是有證據的,記得之前有媒體報導,台南中小企業數目冠於全台,主要台南比缺乏大型企業,因此大家都出來開個小店,一方面店租便宜負擔不大,二方面台南人開店也愛開不開的(每次我都搞不清楚營業時間)。

但若離市區遠一點的地方,就會發現廠房和家具展示中心一堆,環境方面會有點落差,離開台南市後感覺就有點亂。但這也不是只有台南有這個現象啦!台北也是一樣,過了橋到了三重、中和、永和,感覺也都差蠻多的。

Day 11:   以下代號:1-58˙表示:本日第1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58樣)

1-58 項目:奇美咖啡廳

Bear評論:早餐蠻超值的,價格在69~150元之間,用餐環境很不錯,有奇美博物館收藏的一些畫作,但唯一缺點就是咖啡蠻難喝的。

1-59 項目:圓環頂菜粽、肉粽

Bear評論:今天點了菜粽、肉粽和味增湯,都一般般。到目前菜粽還是覺得沙陶宮的菜粽,肉粽還是再發號比較好吃。

1-60 項目:友誠蝦仁肉圓

Bear評論:3個50元,感覺有點貴,但其實還蠻大顆的,口味方面,這幾次試過台南有包肉餡的食物,發現都有總特殊的味道,我自己覺得有點像是豬肉腥味,但我發現很多臺南在地人都覺得好吃,但我還是不太習慣這種味道。魚丸湯,依照慣例--甜。還是覺得台北的肉圓王最讚。

1-61 項目:阿浚師魯麵

Bear評論:原來魯麵就是肉羹麵,我覺得幾乎一樣啦!今天還點了肉燥飯跟菜尾湯,肉燥飯好吃...其他就...一般般。

1-62 項目:無名豆花

Bear評論:在山根壽司旁邊機車行前,台南好像沒有賣花生豆花這種東西,大都是綠豆、粉圓、紅豆,但他的豆花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