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原本的出租套房住了一晚,一覺起床就決定換個落腳地方。

因為老婆整晚睡不好,首先對於樓下是酒店感到非常的不安,可能怕我突然去敦親睦鄰就花光所有旅費,事實上住在八大行業附近都要承受較大的不確定性,比如說晚上就較不方便出門、酒後錯砍帥氣的我,這些都是風險。其次,隔壁的住戶差不多凌晨四點回來而且開始製造一些噪音,我們猜想他們可能就是在樓下上班的小姐們,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這邊好像失火也沒地方跑。

其實原本的地方房間真的是不錯,晚上不開冷氣都有自然的涼風,而且有桌子、沙發有線和無線網路都有,但綜合以上原因,我老婆怕我學壞就效法孟母三遷,利用她前一晚都沒睡有的是時間就尋找了幾間可能的住宿地點。

一早起床就是先出門找尋找食物,早餐吃了石精臼牛肉湯配上一碗肉燥飯後,因為吃太飽就騎車繞了安平一大圈。台南早上八點後說真的也是蠻炎熱的,但這裡的乾熱相較於台北的濕熱還是好多了,回到市區感覺肚子消一點後,就補進義豐冬瓜茶、富鼎號碗稞才滿足的回家。

老婆起床後就先處理未來住宿的問題,要在接近暑假時候找到一間可以包月的民宿且價格還要我們能接受真的不太容易,最後千辛萬苦找到一間位於安平古堡旁的日租套房,雖然房間沒有前一天的好,但是整體環境還不錯,看出窗外就是一片藍天,而且至少不用怕失火時跑不掉。

處理完住的問題後,和老婆一起去吃昨天在永福路看到的老騎士咖哩飯,它的牛肉咖哩不錯吃但雞肉就不太優,接下來就是來台南另一個重點--喝遍著名的有個性的咖啡店。今天經過了小說、寮國和甘單咖啡,最後落腳在明堂咖啡,這家點很酷,我是指它的消費制度方面,它只提供會員定位,非會員只能等店家帶位,我要進去時就發現為什麼們都不會開,直到服務生從裡面開門才能進去。

明堂咖啡不錯,整體而言都是我們喜歡的調調--安靜、低調、藏書豐富,可以混一整個下午,我們就這樣混到了晚餐時間才離開。接下來又是餵豬的行程。

今天吃了哪些東西??

Day 2: 以下代號:1-4表示:本日第1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4樣)

1-4:石精臼牛肉湯

Bear評論:它是比較濃郁的牛肉湯,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清淡一點的。

2-5:義豐冬瓜茶

Bear評論:這個讚,尤其天氣熱的時候喝,太好喝了。

3-6:富盛號碗稞

Bear評論:還不錯,但我還沒吃過別家。

4-7:老騎士咖哩

Bear評論:它的牛肉咖哩不錯吃但雞肉就不太優。

5-8:寶來冬瓜茶

Bear評論:本來是要去找進來涼冬瓜茶(已經變成兩角銀),但是看到黑影就開槍,就買錯家了,但也還不錯喝啦!(冬瓜茶是由天氣與心情來決定好不好喝的)

6-9:小南米糕

Bear評論:這個讚,米糕和魚皮湯(連討厭吃亮亮皮的我都說讚)都好吃,滷小腸就一般般。

7-10:民族鍋燒意麵

Bear評論:會來吃這家是因為昨天無意經過發現天氣這麼熱吃鍋燒麵竟然還要抽號碼牌,所以今天就來給他試一下,湯頭真的是不錯吃,但下次我要點烏龍,意麵還是留給鱔魚麵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