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幾天將玉米清理後又有新的空間來種新的東西,今早一起床趁出發台南前趕緊到士林市場去買一些菜苗,但這個時節只有一些瓜果類的蔬菜可以種植,家裡屋頂不太適合種這些爬藤類的植物,所以只買了秋葵跟茄子而已,剛好一個月後回來可以看他們結果。

大約十點半終於出發,途中到台中簡單吃午餐後,下午四點左右就到達台南。

這次我們是住在接近民生路和金華路附近,還算市區,房間差不多有六坪左右而且還算乾淨,另外還有個不可多得的優點,就是樓下就是酒店...我應該禮貌性的找個時間拜訪鄰居,看看會不會給個免費招待券之類的東西。

住的問題解決後,接下來去台南車站領取前天從台北寄下來的摩托車,看地圖從住的地方到車站一個在西邊一個在東邊,距離好像有點遠,但事實上還蠻近的,差不多騎十分鐘就到了,而且沿著府前路->南門路->中山路就有許多有名的小吃店,邊開車口水就邊流。

在台南騎摩托車比開車方便太多了,因為市區而且傍晚四五點就不像台北還是非常的悶熱,騎著摩托車在台南市區隨意晃晃非常舒服。假如平日在台南開車還好,至少願意付錢都還有位子停,但是若是周末就很難過了,真的就是一位難求。

今天吃了幾樣小吃,雖然昨天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台南美食,但最後還是直接參考我信得過的美食布落格-Amy&Anthony的建議開始嘗試台南小吃。分別如下:

Day 1: 以下代號表示法為本日第幾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幾樣,例如:1-23代表今日的第1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23樣

1-1:石精臼蚵仔煎

Bear評論:一般般,但第一次吃到放豆芽菜的蚵仔煎,個人還是比較喜愛寧夏路的賴家蚵仔煎。

2-2:阿江鱔魚麵

Bear評論:這是Amy所推薦的鱔魚麵首選,也是<24hrs,吃在台南:台南人的隱藏版美食地圖>這本書有推薦的鱔魚麵。看書上寫有乾炒、錦滷、清湯可以選擇,我直覺就是選擇錦滷的口味,個人覺得偏甜,但也不錯吃,下次應該試試乾炒。

3-3:石家阿美綠豆湯

Bear評論:是那種比較濃稠口味的綠豆湯,有點甜,所以和我口味不合,我偏愛清淡不甜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