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開始寫這些東西,其實很單純的就是趁現在終於有空時想要把過去工作的內容記錄下來。但由於很難也很懶的把所有東西有系統的整理一遍,所以就想說不然就看有誰問我一些問題,我就把這些問題記錄下來,一方面可以讓未來的自己知道以前做了哪些事情,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同好參考。畢竟我想寫的東西是較為實務,而非像教科書一樣。

在債券實務方面,我想應該會比較偏向投資組合管理,或是部份特殊債券的實務,像是永續債的特性,與評估方式。總經和預測方向這方面就不在這部份討論了,因為看外商報告可能比較清楚。在投資組合管理的部份將會牽涉比較多的系統處理與方法論,這部份應該不熟的人會覺得很無聊,但我也沒辦法,因為就是因為工作蠻無聊的所以才不想作下去了.....但事實上還蠻有趣的啦!就好像我也不了解Mobile1那些人怎麼會對科技產品這麼著迷,無聊東西看久了也蠻有趣的。

總之,就這樣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