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

自認已經有一點台南人血統的我認為台南的小吃可以分兩種:賣觀光客和賣當地人

主要的差別就是價格...只要是賣觀光客的價格就是台北價,比如粽子50元、鍋燒麵70元、芒果冰,當地價就是35元和55元;還有另一種是價格相同但份量較少,比如鮮魚湯、牛肉湯、土魠魚羹。整體而言,賣觀光客的小吃都比賣當地人的差不多貴的三成。可是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會去吃比較貴的,因為這才表示有來過台南玩,想一想你可能遇到的場景,從台南玩樂回去後,在辦公室同事A君、B君、C君與你的對話如下:

A君:你去台南有沒有吃阿堂鹹粥

你:我沒有但我有吃小劉鹹粥(我隨便說的)

B君:有沒有吃阿江鱔魚麵

你:有吃小王鱔魚麵

C君:你有沒有吃再發號肉粽

你:我有吃大發號菜粽

這整個結果就是你被認為白去台南了,該吃的都沒吃......所以這些小吃比較貴是因為這裡面還包含了"交朋友溢酬"。

其實台南有非常多小吃不太出名但是口味也都不錯,所謂不出名是網路上比較少人寫,並不代表它水準比較差。

所以以後假如已經不需要交朋友了,可以試試那種看起來開很久的老店,基本上都不會太難吃。

 

Day 24:   以下代號:1-110˙表示:本日第1樣小吃(本次台南行累計第110樣)

1-110 項目:民權路與金華路口的肉粽

Bear評論:這家因為每天早上經過而且看起來也有點歷史,所以就試試看,肉粽還不錯吃但是油條湯我不喜歡。

1-111 項目:老恭意麵水餃

Bear評論:意麵還蠻特別的,跟想像不太一樣,水餃蠻好吃的,整體來說都還不錯,但是就是有點貴,一顆水餃五塊,另外還有賣魚翅水餃10顆1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