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靖國神社                              東京巨蛋與後樂園                               東照宮-德川家         
 
 
 

在東京都玩樂,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騎腳踏車,因為地鐵蠻貴的而且其實每個景點相隔並不遠,可能走路20分中可以到,但坐地鐵可能做個五分鍾然後要170日圓。

今天我就租個腳踏車一天200日圓騎四個小時就去了上野公園、東照宮、東京巨蛋、東京大學、靖國神社和武道館,基本上就是東京都的東北和北方...因為不常騎車,所以"有些部位"騎久了有點痛...

租腳踏車對不會講日文也真的是一個考驗,雖然住的地方也有在出租(一天150台幣),但以省錢為原則下,我就去淺草寺附近的台東區立腳踏車租借場,一天只要200日圓,若租一個月只要2000日圓,真的很便宜...一進去就看到兩個老背背,當然我就馬上對他們說我最會講的一句日文"日本語が 話せません",就是我不會說日文,日本人很有趣,經常碰到的狀況是,他們就會開始用好像錄音機以1/2速度播放的方式跟你說日文,你也幫幫忙,這樣我就聽的懂了嗎?反正,當天的情況也是這樣,我就只能傻笑,然後他叫我寫什麼我就寫什麼,再拿給他我的護照影印一下,便租到了一台日本稱作"媽媽恰鈴"型的腳踏車,也就是淑女車前面附菜籃然後有會發出恰鈴、恰鈴的鈴鐺,這可是日本最酷的腳踏車。真可惜沒有人幫我和她合照一張。

然後我就騎著她到了上野公園,這是當櫻花季時賞櫻花的熱門景點,裡面有東京博物館、美術館、寬永寺、東照宮、上野動物園和不忍池。這個季節當然看不到櫻花,但不忍池裡面長滿了荷花,但是只有幾朵花其他都是葉子,全是綠綠的一片。

後來還去東京大學、東京巨蛋和後樂園,這些地方其實都沒什麼,反正就是去增長見聞一下,看看這些以前在日劇聽過的地方...最後到了皇宮北邊的靖國神社和武道館...這些地方...一句老話...也沒什麼...日本東西就是都還蠻樸素乾淨...所以看起來很舒服...

反而比較有趣的事...在武道館可能因為星期六要開演唱會,我就真的見識到那些奇裝異服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是畫吸血鬼妝,穿著都是黑白公主妝,有的人還打扮成木乃伊,還有護士妝,反正就是很可怕的裝扮...然後就想像有好幾千人...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照,因為我發現可能是我不懂規矩,就只有我一個穿著短褲T-shirt騎著媽媽恰鈴...還從他們排隊的地方穿過去...感覺好像我才是奇裝異服...下次應該帶著V8偷偷的去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