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月從台灣回日本後,竟然發覺我不再討厭牛丼那特殊的味道,反而已經開始喜歡起吃牛丼了。幾天一定要去吃它一下,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東京常看到而且我常去拜訪的牛丼連鎖店

1.松屋(Matsuya):這也是我最常去吃的一家,招牌就是牛丼了(350日幣)而且還附一碗味增湯,加上七味粉和紅色生薑,真是太好吃啦~~~~

2.吉野家(Yoshinoya):招牌是牛燒肉丼(480日幣,什麼?招牌不是牛雞雙寶,沒錯,日本吉野家並沒有賣雞肉,我剛來也很驚訝),我起初不知道,還是點牛丼來吃,真的比較貴又比較不好吃,後來有一期商業周刊翻譯經濟學人雜誌介紹吉野家這家公司才知道有名的是他的牛燒肉丼,自此就開始吃啦,還不錯啦!就是有點甜。

3.すき屋(Sukiya):從橫濱起家,專賣牛丼的連鎖店(也有賣咖哩)。他是個很有創意的牛丼連鎖店,有許多不同口味的牛丼,比如:泡菜牛丼、山葵牛丼、山藥泥牛丼..還有很多我已經不記得了。我最常吃的就是它的牛丼加蔥再加上一顆生蛋真的是美味無比....

4.なか卵(Nakau):這家賣的東西還蠻多的,除了牛丼以外,還有賣烏龍麵、咖哩和豬排飯。個人最常吃的就是它的烏龍麵,便宜又好吃,小碗的只要250日幣,大碗的好像也只要380日幣,而且有時會有創新的擔擔麵或鴨肉麵...但我們還是最愛烏龍麵。

最後,再講一個日本牛丼現象,日本女生一般不到牛丼店吃飯,幾乎很少看到女生道這些店吃飯。我也問過日本女生,他們說因為裡面都是男生所以也不太敢獨自進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