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熱水器機海  

有了網路購物之後,每次買東西都好像在茫茫大海中找一塊救命的浮木。

有些產品有著名的優良品牌倒還容易,只要多花一點錢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像是買冷氣就是大金和日立,買家電就是日立、買廚具就買林內,買手機就買iphone....。

但是有些產品市場就沒有壓倒性的廠商,像這次要找的電熱水器就完全沒有方向。

想到熱水器我都會從櫻花開始下手,在網路上也看到有很多人是購買櫻花,我對該公司的服務印象也還不錯,因為即使之前在偏遠的三星熊宅他們還是很親切的來維修。

但是電熱水器看起來並不是他們的強項,而且我想買40加侖的他們也沒有。所以就只好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

 

回到正題,看看我如何在眾多選項中掙扎。

按照過去的作業模式,就是在EverNote將我所想的事情先都寫下來,首先就是找熱水器的種類,嗯....有好幾種選擇:1.瓦斯熱水器、2.瓦斯儲熱型熱水器、3.電能儲熱型熱水器、4.電能瞬熱型熱水器、5.太陽能熱水器、6.熱泵熱水器、7.鍋爐儲熱型熱水器,光這些東西差不多就花了我兩天的時間來決定我要哪一種熱水器的能量來源。也從中複習國中物理能量轉換的公式與運算(我真是太認真了)。

放棄太陽能與熱泵式決定裝電熱水器後,就面臨到要買多大、要有哪些功能(調溫、定時)、品牌的問題。首先光看品牌就找出10來個,像是櫻花、林內、鑫司、和成、亞昌、佳龍、莊頭北、喜特麗、豪山、電光、怡心、鴻茂。

最重大的選項--儲水桶要多大回歸就到需求面考量,但一家四口洗澡要用多少水?網路上都會有人用很專業科學的分析,但我覺得這一篇用浴缸大小來衡量最有感覺。於是我就用一般家裡的浴缸容量約為190L(170*80*48cm),這樣約為50加侖,因此若是要泡澡冷熱水一半的話,就是需要25加侖。考量有人來家裡玩時,洗澡還要等加熱時間實在是很不方便,另外加上電費的考量,那就選個40加侖的好了。

除了儲水桶大小外,好像要增加其它的篩選標準才能將選擇標的縮小,現在各品牌基本上都有可調溫和定時、除水垢的商品,於是我就自己加上要有節能標章和不鏽鋼筒的設計,想不到光這兩個加上去可以選擇的項目就變的少很多了。

目前看到中意的是鴻茂40加侖EH4001T這一台,尚待我諮詢水電友人的專業意見後再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