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沒有這個問題的。結果就只是因為要加裝洗碗機就衍生出這個問題。

現在廚房地板是拋光石英磚,原本計畫是整個廚房和客廳都是貼滿木地板。很多人說廚房是會有水的區域最好不要貼木地板,但是現代廚房已經很少會用的溼答答的,而且木地板也沒想像中這麼怕水,為了不要太多工程所以打算直接上木地板就好。

在工序上,木地板是所有工程中最後一道工序,本來打算安裝廚具後,先不要封底板,等木地板鋪好後再來丈量底板高度然後封板,反正廚具下方又看不見,不鋪木地板也不會怎樣。

但是後來想加裝一台洗碗機,廚具老板說洗碗機都是貼地面的,若你這樣作未來洗碗機壞了沒辦法直接拖出來,需要把廚具的面板整個拆掉。光想到拆面板這個耗大工程就讓我害怕。

解決方式就是把廚具的範圍墊高1~1.5公分左右,本來想的方法有鋪水泥、直接釘夾板,但仔細想這兩種方法可能都不太好,鋪水泥因為太薄容易裂開、崩掉,鋪夾板可能撐不了多久就塌掉了。後來想一想不然就直接在拋光石英磚上面再鋪一層厚一點的磁磚好了,因為之前有自己DIY瓷磚,並不會太難,就決定來這樣幹了。

爬了一下文章,整理工序應該是:地板打毛、打底、上膠貼瓷磚、填縫

所有幾個問題要來研究一下

1.如何打毛?是要用答答答那種機器還是可以用胡爛打來用就好了。到底要多毛才叫毛啊?

2.黏著劑:有人用水泥加海菜粉,也有看到有一種曲折性膠泥。

3.磁磚種類:因為要1~1.5cm以上,不知道有這種磁磚嗎?-->這好像有點困難耶

   終於找到一個有寫厚度的: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8110419333

 -----------------------------後記------------------------------

最後和老婆討論後,決的廚房還是不要鋪木地板好了,就保留原本的石英磚地板,視後來使用情況,若真的太不搭,就去買PVC地來鋪就好了。

 

 

參考資料

1.Mobile01:浴室翻新可以不敲掉壁面磁磚重新的磁磚上去嗎

2.軟底施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