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47  

(上圖:華山藝文中心某家咖啡店外面拍的)

想找人訂作木窗,朋友介紹到永吉路很大的一間店。
我一進門老闆正忙著處理訂單,看著店裡擺設,看的出是一家老店,乾乾淨淨,還有張貼一些醒思語。
終於有空,我拿出我手繪木窗設計圖(圖如後),表明我的來意與需求。老闆每過幾秒就說這樣不行啦!然後又去作別的事。看我還坐在那邊,只好很不情願的再幫我一下。剛好,有位先生來幫朋友買羅馬柱,但因為也是外行,講不到行話。老闆就對他說(我覺得是對我說):你這樣我沒辦法幫你啦!這些東西很複雜沒這麼簡單,你要不要問清楚再過來,不然就是請專業的人幫你。語畢,那人就走了。但我臉皮可是有練過的,我還是繼續跟他耗,直到他說你可不可以跟你木工討論過再來。嘿,我還是沒走,他最後使出完全不理我的絕招。五分鐘後,我只好離開了。
我並沒有怪那老闆,是我沒有按照行業的規則來行事,人家賺你沒幾塊還要跟你解釋一堆。外行的本來就先要去找零售商,而非直接跑去找中盤商(這邊的零售商就是指設計師或是木工師傅)。
雖然感覺很不好,但從中還是學到一些術語,當天晚上再修改設計圖,第二天跟羅東的廠商就比較有交集了。雖然都是做生意,羅東的兩家商家就有人情味多了。還泡茶跟我聊天耶。

0145ffc324d671545910a74b203554da768ae436c1  

(上圖:我的手繪圖稿)

木窗  

(上圖:經過被羞辱幾次後,慢慢的把圖畫出來)

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