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已經看很多有關木地板的相關文章,首先就是先由幾個大種類選擇,實木、海島型、超耐磨、塑膠地板。

之前家裡都是請作木工的姐夫來施作,想說就交給專業的,所以也從來沒有去研究,因此都是鋪海島型木地板,用到現在十幾年也都沒甚麼問題,踩起來觸感也都很好。

這次冬山的房子因為地板已經有鋪石英磚了,考量價位和甲醛的問題,最後就選擇超耐磨地板。

然而超耐磨廠牌百百種,經過被幾百篇相關文章疲勞轟炸後,最後只針對Egger,沒為什麼?只因為真的已經累了。反正它的價格算中價位,也算是在歐洲的大廠牌,在台灣也很多人有鋪過,我想也不會差太多。更何況,不過是個地板,只要一眼望去感覺不錯,也沒甚麼差啊。

本來想找宜蘭當地的廠商,但是網路上好像沒有明確的資訊。

所以我就先跟老婆就近跑去延平北路的有泉地板看看。沒有招牌有點難找,這個季節就是以門口有開的很漂亮的紅色九重葛作為路標。蘇老板年紀約五十來歲,看起來黑黑的,講話慢條斯理。

這天蘇老闆剛好在鋪展示間,因為半年前才搬來這個地方,之前因為空間已經不夠了所以就另尋他處。

去看了將近一小時,有50分鐘都在聊天。東聊西聊的,聊到他小孩畢業回來還願意幫他作,網路的資訊和網站設計都是他小孩設計維護的,言談中感覺到作為一個父親有這幾個小孩很欣慰,臉上都掛著滿意的微笑。我跟老婆也覺得這樣很好,老爸辛苦一輩子小孩不會覺得你作黑手不想跟你作,反而回來幫忙發揚光大,這真得是個很好的結局。

總之,選著幾個喜歡的花色,回家再想想看。

 

網路搜尋其它紀錄:

Egger台灣代理商:明峻天程

施工後:約1cm高

價格(網上搜尋,非有泉報價):Egger一坪連工帶料大約3300~3600元 ,大坪數應可再更便宜。若是只有材料約2500(無導角)與2800(有導角)。

 

有泉:http://havefloors.pixnet.net/blog

參考資料

1.Mobile01超耐磨木地板比較

2.Egger北部推薦廠商

3.艾格地板

4.姥姥介紹Egger

5.姥姥超耐磨比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