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的房子三樓為向前後斜的屋頂,中間最高點的離地高度約為5m,看上去真的很高,作個樓板是一定要的,只不過要怎麼作真是傷透腦筋。

總之有閣樓就要有樓梯。樓梯的尺寸與閣樓樓板的大小息息相關,假如先決定樓梯的舒適尺寸後,就可以輕易計算出樓板最多可以到哪邊。反之,若先決定樓板要多大後,就可以知道有多少深度可以作樓梯。實際上,當然是這兩者共同考量後決定的。

在決定之前,當然要知道正常的樓梯尺寸為何?怎樣的尺寸走了起來比較舒適。

我量了一下台北家裡的內梯,每階高約為20cm(專業術語是"級高"),深為25cm("級深"),寬為70cm,這樣的尺寸走了起來還算舒適。

 

有看到有人寫到建築法規的規定

建築技術規則第三十三條的規定:
地面層以上每層之居室樓地板面積超過200平方公尺或地下層面積超過200公尺者
樓梯及平臺淨寬=1.20公尺以上
級高尺寸=20CM以下
級深尺寸=24CM以上

 

參考網頁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2296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